08-7703202#7550 materials@mail.npust.edu.tw

偉大始於渺小,萬物始於材料

From small beginnings comes great things

學程沿革

已設置數年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研究所,
為台灣科技產業培育優秀材料碩士人才。
特於2017年 (106學年度) 起開辦先進材料學士學位學程,同時招收高中生與高職生。
本學程設立宗旨在培育先進材料領域之高科技人才,兼顧理論與實務,以「4+2師徒」理念,帶領先進材料的種子,逐步培養成為專業人才。
本學程注重「實驗實務實作實習 」之「4實」理念,並延伸至碩士班人才培育,聘請專業碩博士班師資,以兼顧理論與4實之教學,奠定學生深厚學養。
學士學位學程基本概念提供給您,希望讓即將成為大學生的您,更瞭解….
【學程畢業生與學系畢業生相同,畢業後都是取得具有大學畢業之學士學位】
學位學程即為一個獨立之教學單位,等同一個學系。
學士學位學程與一般學系沒有差異,學生畢業總學分數為128學分,並通過相關規定之畢業門檻,可取得學士學位。
修業年限與學系相同皆是4年。
學士學位學程的課程規劃,偏重實務學習與經驗,並安排學生在課程規劃中更能提早未來瞭解畢業後就業方向及規劃。

研究所沿革

本所著重先進材料科技之整合應用,培育高級專業研究人才,使其具備材料檢測分析及材料製程研究發展之能力
以期能配合並提升我國在產業與學術界之研發與設計能力,提升技術研究層次,適時滿足工業界所需之材料科技研發與製程整合人才。
目前亦積極建立以技術與應用為導向之電子陶瓷、奈米科技、微機電系統及半導體製程等之研究和人才培育的環境。
民國92年8月 成立,初名「材料工程研究所」,招收碩士班1班。
民國95年8月 增設日間部四年制1班,並更名為「材料工程系」。
民國99年8月 停招日間部四年制1班,並更名為「材料工程研究所」。
Close Menu